我院两名教师荣获东南大学第二届“杰出教学奖”

发布者:金梦圆发布时间:2023-09-11浏览次数:516

近日,学校公布了第二届“杰出教学奖”的评选结果。我院教师潮小李教授和沈斌副教授分别荣获“教学卓越奖”和“教学新秀奖”。

杰出教学奖”是东南大学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,扎实推进《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》和《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》,强力彰显“学在东大”的优良传统,切实增强广大教师“立德树人、教书育人”的责任感和荣誉感,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重视人才培养、重视立德树人、重视改革创新的教学文化和育人氛围,开展的评选工作。“杰出教学奖”设“教学成就奖”“教学卓越奖”和“教学新秀奖”三个类别。第二届“杰出教学奖”在全校共评选出教学卓越奖11人、教学新秀奖13人(其中教学成就奖空白)。

继2021年我院陈建龙教授和闫亮副教授在首届杰出教学奖评比中分别荣获“教学卓越奖”和“教学新秀奖”之后,我院再有两名教师获得杰出教学奖,充分展现了学院一线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,也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学院教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学育人工作。今后,我院将进一步落实“生为首位、师为根基”的育人理念,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,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,全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助力我校领军人才培养。


      

    “教学卓越奖” 潮小李教授

小李教授,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,江苏省教师名师,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。曾承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本科课程《数学分析》、《解析几何》和《流形上的微积分》的教学任务,近年来主要讲授吴健雄学院本科生课程《高等数学分析》和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研究生课程《微分流形》、《代数拓扑》等课程。作为本科生数学公共基础课——高等数学类课程的总负责人,组织建设了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省开放课程《高等数学》,主编出版了《高等数学》数字课程,主编的《工科数学分析》教材获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,负责的《高等数学分析》课程入选国家级、省级线下一流课程。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,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,主持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,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。


    

“教学新秀奖” 沈斌副教授

沈斌,副教授,硕士生导师,入选东南大学首批“至善青年学者”支持计划。承担专业本科生微分几何、解析几何、拓扑学、高等几何选讲、微分流形,面上本科生高等数学(A、医学)、几何与代数、线性代数,全校性选修课数学文化,学院研究生黎曼几何、几何分析、Finsler几何初步、Finsler几何与几何流等课程教学任务。完成校级教改项目三项,发表教改论文一篇。2021年获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。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20余人次。指导本科生SRTP 项目10项,其中省级2项,校级重大1项。指导本科生发表SCI论文3篇。目前主要从事Finsler 几何性质和物理应用及几何分析的研究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,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。主持完成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青年一项。在《Canad. Math. Bull.》《J. Math. Anal. Appl.》《Ann. Phys.》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。